新闻动态

师范学院领导赴南疆慰问实习支教的师生们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师范学院   阅览次数:

         2018年5月28日-6月3日,我校委派师范学院副院长任春红赴南疆慰问实习支教的师生们。任院长带着三位教师一路奔波,召开座谈会,深入学校,走访部分领导、学校校长及教师,实地考察了解支教生们的食宿和工作情况,不仅把校党委的关怀带给了支教的同学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

    今年春季我校有语文教育、初等教育理科、初等教育文科、学前教育四个专业209名学生在师范学院杨新武、刘晓晨、苏晓洁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喀什市、疏附县、伽师县、库车县进行支教。

    整个支教慰问的行程紧张!愉快!感动!愉快的是能见到很久不见的、想念的老师和同学们。紧张的是因为时间太短,不能见所有支教点的美女帅哥!感动的是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没有人叫苦叫累,一心只为了孩子们甘于奉献,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赞誉。他们每天课程排的满满的,从语文,数学,科学等,啥课都能教;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六年级,甚至教到了高中,两个月之内,教学涉猎到不同年级,感叹同学们的适应力!

    在喀什市、伽师县、疏附县、库车玉其吾斯唐乡支教座谈会上,支教学生畅所欲言。说了自己与孩子交往中的点点滴滴,也讲了自己在教学活动中不断探索,每当获得进步时的喜悦心情。还深深感受到了当地教科局各位领导、老师对支教生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同学们说的许多感言让人感动,“我是全能的,我学会了不断超越自己,我发现自己真的很能干!”,“任何时候孩子的安危都是第一位的”,“来支教我不后悔”……每每讲到动情处,大家热泪盈眶。支教生们认真教学,钻研教法,关爱孩子,也羸得了孩子们的热爰!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教育的真谛每每讲到动情处,大家热泪盈眶。支教生们认真教学,钻研教法,关爱孩子,也羸得了孩子们的热爰!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教育的真谛。

    同时在交流中当地教科局领导还鼓励支教生们认真享受这段支教生活,因为这不仅仅是一次难能可贵的人生历练,更会成为难忘的珍贵回忆,并真挚邀请同学们“留下来吧,到我们这儿工作吧!我们欢迎你们!”师范学院领导也叮嘱他们若是在生活中碰到了困难要及时提出,学院一定尽力帮他们解决,做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并鼓励同学们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