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宣传统战部 邢馨月   阅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校本部大礼堂与新校区综合楼北楼3026会议室同时举行。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柴林、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秀玲分别来到我校头屯河校区、幸福路校区为我校近千名师生代表公开授课。

    两位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就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对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度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柴林副书记在新校区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开讲。在授课中,从“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争做学习、阐释、信仰和践行新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排头兵”三个方面科学解读了马克思的崇高人格、伟大思想和不畏艰难险阻、追求真理的精神,为在座师生学好理解好并用好马克思主义做了深入分析,为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学深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内涵和深刻的学理支撑。

    孙秀玲副校长在校本部为大家宣讲的题目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擦亮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 ;增强总目标意识,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把握人生际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强调高校要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授课引起我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报告讲述精彩、针对性强,通过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激励,也更加明晰了个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个人的前途与命运与国家的前途与命运结合起来,为社会、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社科部教师李黎蔚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以更自觉的姿态,学习新思想,践行新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教好书、育好人,争做习近平主席所要求的“四有好老师”,让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学生真学、真信、真践行,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使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使学生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为新疆发展和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1453班学生米克拉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广大青年“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一个人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态度,缺少脚踏实地的行动,一切都将成为镜中月、水中花。特别是新疆目前发展处于一个关键期,我们每个青年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实现总目标的挑战。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将自己的理想和和中国梦紧密结合并积极和新疆总目标全力对接,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在新疆尤其要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一定要认清方向、脚踏实地,从维护细小的民族团结具体事做起,精心爱护每一次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进步,敢于和破坏民族团结和破坏新疆稳定的言行做斗争,从日常生活中一件件小的、细微的事做起,主动把实现总目标的重任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专业节能,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6月以来,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引导全区各族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磅礴力量,于6月8日上午10:30,自治区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暨首场授课在新疆大学举行。此次宣讲团共计22人,团长为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成员主要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中遴选。从今天开始,宣讲团成员将走进全区48所高校(包括兵团院校)进行授课,共计96场,同时还将通过网络等形式,实现我区高校师生全覆盖,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学习实效,着力打造“同上一堂课”的新疆版本。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走进师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