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我校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阅览次数: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祥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选拔赛。现场300余名师生热情高涨,共同观看了这一精彩纷呈的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13支参赛队伍和2支展演队伍参与。作品以校园真实生活为蓝本,围绕学习压力、人际交往困惑、网络成瘾等话题,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呈现角色的心理冲突和问题解决的方式方法。

 经过激烈竞争,经济贸易学院作品《都是为你好》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作品《从“心”开始》、中等职业教育学院作品《讲国语,促团结,灌注石榴籽之花》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作品《石榴心弦:家之呼唤》、师范学院作品《屏障》、传媒学院作品《沉默之花绽放》《转身拥抱太阳》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作品《未知的心曲》、旅游学院作品《我就是我》《蜕变》、工商管理学院作品《薛文的故事》、应用工程学院作品《原来长大,是一场场的告别》、艺术学院作品《心的阳光》荣获优秀奖。此外,《石榴心弦:家之呼唤》等4个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效果奖以及最佳组织奖。艾力达尔·尼加提等11名学生获评最佳主角奖、最佳配角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

 赛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些情景剧不仅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面对和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宏丽表示,这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表演才华,更促进了各民族学生间交往交流交融,在深层次上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团结的校园环境。